close
 
 
 
 
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今天終於吃到位於台中勤美《范特喜》內的【尋嚐】----> 辣雞麵!!!
 
 
店內有一本書還沒看完,改天再繼續看 :)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吃完中餐,開始慢步走到另一家的店內
沒想到老闆娘一看見我,第一句話就是:『西班牙小姐!!!!』
很開心她還記得我,其實我覺得這家店內有家的感覺,連裡面的人們也非常友善和親民,哈哈
 
今天老師教了好多【西班牙語】動詞變化
覺得下午的複習一定有點吃力!畢竟不能畫圖,只能畫表格!
還好在複習的過程中,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和煩悶,反而覺得自己的思緒又更有條理了 :)
 
而在複習的最後,我很意外地收到店員送給我的『夏威夷蛋糕』!!!!
我感到受寵若驚!!!真的非常感謝老闆娘!!!!!!
 
 
多虧了這塊蛋糕,我才有靈感拿起旁邊的畫本畫畫!
 
 
 
 
由於下午店內要停電半小時,老闆娘很不好意思地告訴我這消息
不過我剛好也複習完、吃完、喝完、畫完!所以跟她說『沒關係!我也要走了!』
老闆娘馬上說:『吼!我就知道你是故意的!挑這時候走!哈哈』
 
真的覺得複習西班牙語之路能與一些可愛的人們相遇,真的很開心!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西班牙語】筆記分享:


用【西班牙語】問別人的姓氏,可以問 :
¿Cómo te apellidas?
¿Cómo se apellida (usted)?    <<< 比較有禮貌的問法 (您的姓氏是?)
當然,也可以用問 ¿Y de apellido? 或者 ¿Cuál es tu apellido?

用【西班牙語】問別人某個單字,或姓氏"怎麼拼",可以用 :
¿Cómo se escribe? 或者 ¿Cómo se deletrea?

如果對方已經拆解單字給你聽了,結果自己還是一知半解的話,可以說 :
No entiendo !!! (我不明白)
¿Puedes repetir, por favor (請再重複一次,好嗎? )

如果你想向對方確認是否回答的正確,可以問 :
¿Está bien así ? (對嗎?)

●  用【西班牙語】問別人某個單字"怎麼唸""怎麼發音",可以用 :
¿Cómo se pronuncia?

●  用【西班牙語】問別人某個單字"這是什麼意思",可以說 :
¿Cómo se significa?

●  用【西班牙語】問別人"你今天過得如何?你今天過得好嗎?",可以說 :
¿Cómo estás
¿Cómo está (usted)<<< 比較有禮貌的問法

可以回答 bien(), muy bien(非常好), mal(不太好), muy mal(非常不好)
不過如果你回答是後面兩者,問的人一定會追問你 ¿Qué te pasa ? (怎麼啦? 你怎麼了!!)
所以西文不好的人,為了避免困擾,只能默默地隱藏自己的情緒,回答bien~!!!! 哈哈

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班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